close

不少人在工作上都會避免與親朋好友共事,就怕會踏入人情壓力的敏感地帶。一名網友因為男友及男友的父親有意請他到自家公司上班,而辭去原有的工作,卻沒想到僅收到第一個月1萬多元、第二個月2萬元的「零用金」,讓他完全無法接受,呼籲大家千萬別和家人、親戚一起工作,因為「人往往都會因為人情,而委屈自己」。

 
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上發文表示,自己在一間生技公司上班,而老闆就是男友的父親。過去他在連鎖商務旅館上班,月薪為31500元,「因為我男朋友及他父親有意請我來公司幫忙,在3月底我離職了原先的工作來到這邊」。原Po離職後,男友的父親還曾以疫情為由,延遲原Po的上班日,讓他只能打零工過生活,直到4月中他才正式上班。

 

讓原Po萬萬沒想到的是,男友的父親4月僅給他1萬3千元,而5月他完整地上了一個月的班,卻只拿到低於基本工資的2萬元,「他說他只是給我零用金而已,有沒有很感動?」讓原Po相當傻眼。原Po表示,他之所以會公開發文,「只是想告訴所有人,別和自己的家人、親人工作是最好的,因為人往往都會因為人情,而委屈自己」。

 

對此,網友們紛紛表示,「當初沒有先說好薪水再去嗎? 」、「你要跟他說『這兩萬是零用金』那薪水呢?」、「超傻眼,寧願離職隨便找」。有網友也分享親身經驗,「我有替家人工作過,一個月領5千、馬上離職,因為活不下去」、「我有朋友也是在親戚公司做事,只有被凹的份,常常利用人情壓力要求幫忙假日加班趕工」、「人生最愚昧的表現,就是在親人的公司上班,這是我在叔叔的公司工作後的感受 」。

 

許多人也安慰起原Po,「這種家庭嫁了也不會有好日子過的,2萬就試出來,挺划算的!」、「放生吧!嫁過去也許挺辛苦的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皇璇姊姊教你貸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